FANDOM

镜音连(かがみね レン),CRYPTON FUTURE MEDIA以Yamaha的VOCALOID 2语音合成引擎为基础开发贩售的虚拟歌手软件角色主唱系列的第二作。于2007年12月27日发售。

角色形象 编辑

镜音连是CRYPTON FUTURE MEDIA(克里普顿未来传媒公司)贩售的音声合成桌上音乐软件VOCALOID2[1]  角色主唱系列的第二作。是第一个有复数声音资料库的VOCALOID。

由KEI设计人物形象及绘画。并由在NICONICO动画亦受欢迎的新人声优下田麻美提供原声,下田以有活力的印象录音,录音时是配合当时播放的音乐唱出一些无特别意义的片假名。过程分两天进行,共花费八小时,但最初只录下镜音铃的声音。而与它作为同一套软件发售的镜音连在当时还只是在构思阶段,后在2007年9月中旬正式决定,同年9月28日录音。

与镜音铃同为下田麻美提供声源, 并作为一套软件发售, 虽然镜音铃和镜音连的姓氏一样,但不是兄妹或姐弟,也没有任何朋友的设定。这是因为CRYPTON想用户有更大的创作空间。然而有不少人仍称铃和连为“双子”、“姐弟”,包括在漫画《厂商非正式 初音Mix》(该漫画版权属于CRYPTON,但CRYPTON表示“这并不是官方的正式作品”)内,连也称铃为“姐姐”。

镜音连适合舞曲及摇滚式流行曲、歌谣曲~演歌系流行曲。在性别参数(GEN、Gender Factor)的调整性能比初音未来更高,倍音的成分亦比较复杂,但因此低音时有变成trance声线的副作用。

镜音铃和镜音连的制作经费比初音未来高,但作为同一套软件发售,价格却和初音未来差不多(现VOCALOID4 镜音リン・レン V4X バンドル售价2,1600円、税込[2]  )。这是因为初音未来引来的热潮令电子音乐制作的初学者在短期内增多,而且15750日元的价格(现英文版本售价最低,体価格:12,000円[3]  )对一般人来说较难接受(但在同类软件中,这个价钱还是较低)。所以CRYPTON FUTURE MEDIA决定软件在和初音未来相同的价钱下,为新产品加入更多内容。

2007年12月20日左右,镜音铃、连在音乐软件的市场占有率开始急速上升,最高升至62.2%并超过当时第一位的初音未来,在爆发冷静下来后仍然有23.6%,至2008年7月23日共售出约20000套,至2009年10月27日共售出约25000套。而在NICONICO动画上的影片,发售前已有约500段,截至2008年2月6日则超过4000段。另外,虽然创作热潮于初音未来时开始,但亦有不少用户由镜音铃、连时才开始使用,如在NICONICO动画中被称作“シグナルP”的音乐制作者荒井洋明。

2008年5月26日,官方网站镜音铃、连的图片开始“剥落”起来,两日后,CRYPTON在第75回音乐资讯科学研究会中发表镜音铃、连的新版本“act2”。于6月12日正式在自己网站发表,新版本会改善音与音之间的顺滑感和减少杂音,7月上旬发售,已购买旧版本的用户则会免费收到更新资料片,预定发布至9月20日。6月18日开始发表试听曲。7月9日发表新图片,在手部的机械处等有细微的改变。于7月11日决定于7月18日发售。

同人相关 编辑

因为连的公开时间比铃晚,所以很多人都乐意称连为“弟弟"。同时也有双子「自己在镜中反映出来的异性」的说法。不过以上两种关系都没有在官方的正式设定中出现[4]  。

官方无性格设定,而同人认为的性格属性有:腹黑、成熟、冷漠、温柔等。

持物战争:由于当时各个VOCALOID都有各自的持物,所以镜音的支持者也为镜音设定代表物。各职人意见不一,引起了这次纷争,但大部分支持者都赞成以橘黄色的蔬果(如橘子和香蕉等)作为他们的代表物。但一个钓鱼动画出现,使压路机派强势掘起,同人大量出现。压路机压倒性存在感平息了这次纷争。由於这奇怪的设定已深入民心到达了不可修正的地步,所以被称为「CRYPTON最大的误算」。

同人CP 编辑

BG 编辑

蕉橘(镜音连&镜音铃)

歌曲:囚人系列、雪系列、心系列、Synchronicity系列、思春期アドレサンス、背徳の花、双子座、trick and treat、骑士道、白黑病栋、梦桜、杀戮人偶、黑白病栋、orange、喜欢&讨厌等。

葱蕉(初音未来&镜音连)

歌曲:Pink Rose、独占ロマンス、幻月环、切望、秋の想い、春の声、今日から私色、No you, No me、Cross Hearts、恋距离远爱、ヒャクニチソウ、春二人~Love Song、Intuition~空からの赠り物等

萝蕉(gumi&镜音连)

歌曲:呜呼、素晴らしきニャン生;ありがとう

BL 编辑

冰蕉(kaito&镜音连)

歌曲:erase or zero、右往左往、男二人で梦みることり等等

茄冰蕉(Gakupo&kaito&镜音连)

歌曲:IMITATION BLACK、背徳の记忆〜The Lost Memory〜、Fate:Rebirth、刹月华、LOVELESSxxx等

茄蕉(Gakupo&镜音连)

歌曲:初音ミクの妄想

连奥(镜音连&Oliver)

歌曲:仆の场所 仆の海、Loucetios、Dummy March等

双蕉(镜音连&镜音连)

歌曲:桜と雪のロンド、时の雫、水晶の森 -Forest of Crystal-、泣き桜等

您使用了广告屏蔽软件!

查看其他FANDOM

随机维基